冬十二月(已跑路)

水产滚

【MIU404/ibsm】浪漫与愿望

痛苦考试周的产物 总之就是上勾拳!下勾拳!左勾拳!扫堂腿!回旋踢!蜘蛛吃耳屎,龙卷风摧毁停车场!羚羊蹬,山羊跳!乌鸦坐飞机!老鼠走迷宫!大象踢腿!愤怒的章鱼!巨斧砍大树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彻底疯狂!!!!! ​​​


ps:本来想写刀 结果写了一大堆甜饼都没写到刀子的部分 索性没写了 所以自我感觉这篇文写得挺糟糕的 感谢大家的包容和喜欢 (跪谢)

pps:祝大家考试顺利 天天开心(๑•̀ㅂ•́)و✧

ppps:感谢鸽子老师又友情作画告白小条漫 

 

 

【01 告白】 

告白来得猝不及防,就在随意得不能再随意的某一天,没有任何特殊意义的时刻,没有精心准备的花束和告白语,甚至场面还有点滑稽。 

野生笨蛋伊吹坐在沙发上,慢腾腾地挪到志摩身边,撅着嘴盯着他。 

伊吹总是这样,盯着志摩看半天,等着他看过来,然后自然而然地说一句“志摩可爱”“志摩好看”之类的。志摩总是会骂他一句“笨蛋”,这已经是两人之间心照不宣的一种相处方式。 

这次也一样,志摩停下手上的动作,看着他问:“怎么了?” 

但这次伊吹说的是—— 

“志摩,我对你fall in love了。” 

说话的人丝毫不羞涩,甚至眨了眨眼睛,看起来颇有点无辜,一瞬间根本分辨不出来他在开玩笑还是说真的。 

志摩看着他,大概只有一秒钟,然后把一张纸糊到他的脸上说:“擦擦你的鼻血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 

“天气好干燥,所以才需要多看看水润的志摩摩……”伊吹鼻子塞着纸巾,继续着刚才的话题。 

“我刚刚不是在开玩笑哦。” 

“那是在告白吗?没见过这么糟糕的告白。” 

“我不管。” 

伊吹跟小孩耍赖一般,头靠到志摩肩膀上,使劲蹭他的颈窝。 

“我不管,志摩摩快答应跟我在一起。” 

志摩推开身上这只黏人的大狗:“我为什么要答应。” 

“因为志摩也喜欢我,我知道的!” 

“自信过剩了吧。” 

“嗯嗯!” 

伊吹晃晃脑袋,带着几分莫名的骄傲,看着他的眼睛,一边点头一边“嗯嗯”。 

志摩翻了个白眼。 

“好吧,我答应,我答应。” 

“不行!太敷衍了!重新来!” 

“那不答应了。” 

“不行不行!” 

伊吹把他的胳膊抱过来搂着。 

“不许反悔了!” 

 

 

【02 不懂浪漫】 

阵马的新搭档是个姓中川的年轻人,虽然大半年下来已经基本适应了四机搜,但是看到404的两位前辈之间明显不对的氛围,还是害怕地问了阵马一句:“阵马哥,他们真的没事吗……” 

已经腻在一起一整天了。 

阵马直接得多,上前大吼一声:“喂!你们两个到底搞什么呢!” 

志摩回过头来,非常一本正经地回答:“在做机搜乌冬。” 

伊吹也附和道:“是啊是啊,我们在做机搜乌冬呢。” 

“真是让人火大……”阵马一脸咬牙切齿,拳头捏了又捏,“做乌冬需要把那么大个人挂在背上吗?!” 

被吼的两个人面面相觑,仿佛才意识到不对劲一般,伊吹连忙松开抱着志摩的手。 

志摩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:“粘上了一块牛皮糖,我也没办法。” 

伊吹大概是以为在夸他:“是啊是啊,我是小蓝牌牛皮糖。” 

中川仿佛看到伊吹的背后有一条尾巴甩来甩去。 

尾巴的主人洋洋得意地说:“我和志摩在谈恋爱哦,卿卿我我什么的也很正常吧!” 

“三十多岁的人了还呜呼呼呜呼呼,恶不恶心。” 

“再怎么说也比阵马哥年轻很多嘛,就要呜呼呼就要呜呼呼。” 

“到底在优越什么啊!” 

“因为是小蓝牌牛皮糖!” 

两人拌了会嘴,阵马血压都上来了,索性眼不见为净地拉着中川走了。 

伊吹的尾巴甩得更欢快了。 

 

四人在吧台坐成一排。阵马哭丧着脸,受尽了委屈般埋头苦吃,还不停念叨着什么。伊吹一会给志摩夹一筷子,一会夹一筷子,志摩不得不把碗拿开,口齿不清地让他住手。 

总之是很混乱的场面。 

唉——中川叹了口气,他总觉得自己应该说点什么。 

于是他说:“伊吹哥,你跟志摩哥什么时候在一起的?” 

埋头苦吃的阵马抬起头来,卿卿我我的两人也停了下来。 

三个人盯着伊吹,伊吹理直气壮地把前几天的告白事件说了一遍。 

“这就……完了?” 

“完啦!” 

阵马一巴掌呼上伊吹脑袋:“你这臭小子,比我当年还不懂浪漫!” 

中川也有些不敢置信:“伊吹哥……也太没有仪式感了吧。” 

“嗯?”伊吹摸不着头脑,转头去看志摩,自我怀疑道,“我很不浪漫很没有仪式感吗?” 

志摩一边用叉子卷乌冬面,一边轻轻用鼻子嗯了一声,说:“这个,确实……没有……” 

他话没说完,实在是憋不住笑了两三声,又怕伊吹炸毛似的补充了一句。 

“也不是,我觉得应该还是有那么一点点……浪漫的。” 

伊吹自暴自弃地怒吃了一大口乌冬。 

 

 

【03 如何做一个浪漫的人】 

深受打击的伊吹决定学习如何做一个浪漫的人。 

在咨询过小九之后,伊吹在引擎上一搜,就找到了大段大段的情感导师建议。哇,有道理,好有道理。他一边感叹一边扶了扶眼镜,认认真真地开始做笔记。 

 

1.送他喜欢的食物。 

志摩没有特别喜欢吃的东西,伊吹咬着笔帽想了想,那就送蜜瓜包吧! 

每天一个蜜瓜包,上班给志摩带一个蜜瓜包,不上班跑去敲志摩的门给他送蜜瓜包。 

送了大概一周多,在某天敲门的时候,志摩忍无可忍地给了伊吹一把钥匙,然后问他:“是便利店的蜜瓜包滞销了吗?” 

“嗯?”伊吹没听懂,“每天给志摩送早餐不浪漫吗?” 

“……浪漫。”志摩捂着脸叹了口气,“但是你每天送同一个口味的蜜瓜包,就是,偶尔也可以换换口味好吗……” 

最后伊吹揣着志摩家的钥匙垂头丧气地回去了,在笔记本上狠狠地画了条横线——pass! 

 

2.悄悄地帮他解决一个问题。 

伊吹冥思苦想了很久,志摩好像根本没有什么问题需要他帮忙解决,反而他老是帮自己解决一堆麻烦事。 

太难了,想不出来,pass! 

 

3.给他做饭。 

伊吹看了几个做饭视频后,胸有成竹地把志摩叫来了家里准备大显厨艺。 

志摩来时,发现门口伊吹正伸出脑袋,从外卖太郎手中接过一个大大的袋子。 

四目相对,居然有一种被抓奸的错觉。 

伊吹猛地把门推开,鞋子都没换就跑出来,把志摩拽进去,“砰”地关上门,把外卖太郎吓了一跳。 

志摩靠在门上,挑起一边的眉毛:“大显厨艺?” 

“啊……这个……”伊吹结结巴巴,“我做的菜大概会把志摩吃进医院……” 

志摩像是想笑,又怕打击到他,揉了揉他垂下的头,说:“下次我教你。” 

做饭太难了!pass! 

 

4.一起感受大自然。 

伊吹非要带志摩去什么景点感受自然,结果到了发现网上的照片都是骗人的,所谓的景点一点也不好看,还简陋得不行。 

中途下了一阵大雨,夏天的大雨总是来得没有道理,尽管志摩提前带了一把伞,但一把伞打两个成年男人还是有点勉强。 

伊吹紧紧拿着伞把,把志摩遮得严严实实,自己被淋湿了半个肩膀。他垂着头,难过地撅着嘴,眼睛里印着湿漉漉的雨幕,像迷茫的小狗。 

这叫志摩怎么舍得骂他。 

“没关系。”志摩握住他举伞的手,“一起看雨也挺浪漫的。” 

伊吹把人搂进怀里,志摩轻轻拍着他的背,他委委屈屈地在志摩耳边说:“再也不相信网上的人了。” 

 

 

【04 糖】 

于是再一次深受打击的伊吹义正言辞地在手机上指责了小九一顿。 

小九:……谁让你相信那些乱七八糟不靠谱的东西了。 

伊吹把手机扔在一旁,坐在沙发床上披着被子,怀里抱着一个巨大的波利丸,声音闷闷的:“志摩摩,我要放弃当一个浪漫的人了。” 

“太好了。”仅仅只看背影也知道志摩松了一口气。 

“哼。”伊吹对志摩这种如释重负的反应表示不满。 

志摩拿勺子在水杯里搅出一个小漩涡,自己抿了一口,走过来把杯子塞到伊吹手上,顺便把波利丸抱走了:“好了,快喝药。” 

因为淋雨有点感冒鼻塞的家伙握着一杯黑不溜秋的药,把脸皱成了一团,然而在志摩的注视下,还是乖乖一口气喝完了。 

“好难喝!”伊吹吐着舌头。 

志摩把杯子拿去洗,身后伊吹像舌头着火了一样,含糊不清地叫着“志摩志摩”。 

“怎么了——” 

“好苦好苦!我要吃糖我要吃糖!” 

“笨蛋,我身上哪里有糖,等我下楼去给你买。” 

“不要不要,你身上有,你快过来。” 

在伊吹一声声的催促中,志摩手都没擦干就过去了。伊吹抓着他湿湿的手晃啊晃,示意他蹲下来,装模作样地去摸他的口袋。 

“痒痒痒……” 

伊吹把他的衣兜翻了个遍:“好像真的没有哎?” 

“都说了没……唔……” 

志摩感觉自己突然被狗舔了一下,还没反应过来,就见伊吹吧唧了两下嘴,洋洋得意:“找到了,志摩摩的嘴唇好甜哦。” 

“……” 

志摩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无语,反手把人抓进怀里,结果被伊吹眼疾手快地捂住了嘴巴。 

“不可以不可以,志摩不能这么欲求不满哦,会被传染病气的。” 

志摩“哇呜哇呜”地说了什么,热气哈在伊吹的手心里,他连忙放开手,谁知又马上被志摩的手抓住。 

热热的、软软的,他的吻像轻柔的羽毛落在他的手背上。 

“所以嘛,快点好起来。” 

伊吹感觉自己又流鼻血了:“志摩摩……好会撩……” 

早被扔在一旁的手机屏幕明明灭灭,不断有消息发过来。 

——说起来志摩哥不是快生日了吗。 

——伊吹哥还有机会。 

——我来给伊吹哥想办法吧! 

——伊吹哥你还在吗? 

——哈喽? 

早就被遗忘的小九:……

 

 

【05 世界上最笨的狗】 

是个人最近都能发现伊吹最近不太对劲。 

中川问起来,他抓着头发说:“我在思考给志摩的生日礼物。” 

阵马问起来,他咬着手说:“我在思考给志摩的生日礼物。” 

志摩问起来,他眼珠子乱飘,鬼鬼祟祟地说:“我在计划一件大坏事。” 

红灯亮起,蜜瓜包车停下,志摩一只手掌着方向盘,一只手撑着下巴。虽然还有大半个月,但自己完全没想起生日这回事,难为这个笨头笨脑的家伙这么上心。 

早就从中川那里套出了话的志摩旁敲侧击:“最好别坏到把我的心脏病吓出来,否则伊吹大恶棍会被我逮捕的。” 

“ok,了解收到妥妥哒。” 

伊吹点了点头,对自己表示肯定,转头就自以为非常隐蔽地问:“志摩有没有特别喜欢的东西呀。” 

“……喜欢一只叫伊吹的狗。”志摩假装什么都没察觉,悄悄嘀咕这个笨蛋刑警的问话技术未免太差。 

“坏志摩,想点别的嘛。” 

“想不出来。” 

伊吹举着两个拳头在脸边晃动:“那志摩是喜欢柴犬伊吹?柯基伊吹?还是博美伊吹?” 

“就没有腿长帅气点的吗?” 

“哦——”他意味深长地拖长了尾音,“原来在志摩的心目中小蓝很帅气呀。” 

“我收回我刚刚那句话。”红灯转绿,志摩打着方向盘面不改色地改口,“世界上最笨的那只狗就是你。” 

“口是心非,口是心非——志摩摩要当诚实的好孩子!夫の志摩には一言も嘘をつかないわよ!(小蓝不会对爱人志摩说任何一句谎话哟!)” 

志摩好像没听见一样,伊吹也不在意,抓着座位底不倒翁般左右摇晃起来,鼻子里哼哼着不成调的曲子。 

蜜瓜包车开出去不知道多远,伊吹听见身边的人小声地重复了他之前的话:“俺も、夫の伊吹には一言も嘘をつかない。(我也不会对爱人伊吹说任何一句谎话。)” 

不知道是志摩回应的魔力,还是“爱人”这个词的魔力,总之那一刹那两人的心都像有电流游过,怦然跳动了一下。 

“志摩摩——做的真好!”伊吹捧着脸作花痴相,“那小蓝到底是什么狗狗?” 

“世界上最笨的狗。”志摩说。 

“也是最帅气的狗狗吧!是吧是吧!” 

“咳咳,嗯……无法反驳。” 

 

 

【06 生日快乐】 

志摩生日这天,刚好结束执勤。 

“反正志摩回家也是睡觉,不如去小蓝家里睡吧!” 

伊吹在门口磨磨蹭蹭,在志摩高度配合下,顺利把人拐去了自己家。 

虽然伊吹很想再一次大显厨艺证明自己,但被志摩无情拒绝了:“我不想在又困又饿的情况下进医院。” 

当然也是有一点私心的,志摩想,如果伊吹想亲自做饭作为他的生日惊喜的话,在晚上更浪漫吧。 

于是两人依然是在便利店吃完了早饭,然后挤在伊吹家那张并不宽的床上。拉上窗帘,伊吹把人搂在怀里,亲了亲志摩的卷发,道了声晚安。 

志摩一边咬牙说着晚安一边把伊吹搭在自己腰上的腿推开。伊吹的腿又再搭上去,志摩气得挠他痒痒,伊吹虫子似的扭起来,差点滚到地上去。 

 

志摩醒来时,屋里漆黑一片,身边的地方早已消失了体温,他没来由地心慌了下,打开手机时间正晚上七点,有一条笨狗的消息:志摩摩醒了记得过来哦! 

消息后面附上了一家高档餐厅的地址。 

居然是在餐厅吃吗?总觉得……有点失落,志摩掀开被子坐起来,发现床边放了一套西装。 

…… 

所以为什么要穿西装啊! 

志摩脖子上搭着一条领带,臭着脸在镜子前木头似杵了半天,刑警精英在打领带上的天赋为零。 

最后还是勉强系了个看着顺眼的结,扣子随便扣了几颗,他对着镜子仔细瞧了瞧,这才发消息说自己出发了。 

 

在服务员的指引下他远远就看到了伊吹,同样也穿着西装,侧脸看着窗外的灯火,餐桌下是他修长的腿和露出的脚踝。他坐在那里,像一只勾人的妖精。 

很帅,志摩不得不正视自己逐渐变快的心跳。 

但是帅不过一秒——伊吹看见志摩,兴奋地跳起来冲他挥手,嘴里说着“志摩志摩在这在这”,丝毫不管旁人看过来的眼光。 

志摩低头揉着眉,按捺住自己想转身就走的冲动。 

餐厅的菜确实很美味,就算志摩在吃这方面并不讲究,也不得不承认他今天恨不得长两个胃出来。 

伊吹笑眯眯地说:“是吧,好吃得我舌头都要掉了,小九有时候还是蛮靠谱的嘛。” 

志摩擦着嘴问:“这餐厅是小九推荐的?” 

“不是。”他呲着牙挑了挑眉,“小九把他预约的号让给我了。” 

“哈?”虽然但是,志摩还是被伊吹的操作震惊到了,“你是强盗吗?” 

“没关系没关系,再排个大半年就好啦!谁让我们小九是个好孩子呢!” 

伊吹理直气壮地拉起志摩的手。 

 

两人慢慢往家里走,志摩的手被伊吹牵着甩来甩去。 

“我顺拐了。”志摩说。 

“是吗?”伊吹停下摆动的手,观察自己和志摩的脚,然后原地跳了一下。 

“嘿嘿,我跟志摩摩出相反的脚,这样就不会顺拐啦。”仿佛有了一个什么惊天大发现,伊吹得意地又甩起了手。 

“我想吃蛋糕。”志摩又说。 

伊吹愣了一下,看着路边的蛋糕店,笑着说:“ok——” 

大概是今天生意太好,已经没有现成的蛋糕了。 

“客人可以试试我们这里的新品饼干哦,有巧克力味和草莓味。” 

志摩随便说了个:“巧克力吧。” 

伊吹狠狠点头:“嗯嗯!那就巧克力吧!” 

店员把饼干打包好,透明的塑料盒里居然是各种可爱的狗狗形状。 

“这些饼干也太可爱了。”伊吹牵着志摩的手絮絮叨叨地说着什么,志摩没怎么听。 

他其实想说,这个家伙是不是忘了要说生日快乐。 

 

伊吹一路都兴高采烈的,志摩等啊等,开门的动作都比平时慢了不少,这个家伙还丧心病狂地说他磨磨唧唧。 

他在心里无声叹了口气,开门开灯,整个人突然呆住了。 

房间里装饰着许多缠着LED灯的气球,一闪一闪发着光,墙上用长条气球拼出了歪歪扭扭的“Happy Birthday”,沙发上大大小小的波利丸摆了一排,地上是高高低低堆成山的礼物盒。 

志摩就这么站在门口不知作何反应,伊吹从身后搂住他的腰,蹭蹭他的头发,雀跃地在他耳边说:“志摩摩,生日快乐!” 

 

 

【07 礼物】 

“小蓝想陪志摩过每一个生日,以后当然会一起过啦,但是以前的也要补上!”伊吹傻里傻气地说。 

所以地上堆了三十六个礼物盒。 

志摩一边拆,伊吹一边在旁边叽里呱啦地解说。 

一岁的礼物是一把奇怪的锁。 

“这个是中国的长命锁,听说能锁住小孩子的生命,保佑他一生无灾无厄呢!” 

十岁的礼物是两把玩具水枪。 

“怎么样怎么样,双枪是不是很帅?十岁的志摩摩应该还很顽皮吧,要是有了这两把枪一定能称王称霸收服一群小弟!” 

二十岁的礼物是一把星空蓝的剃须刀。 

“二十岁的志摩摩胡子应该长得很快,毕竟是臭美的志摩,要保持帅气的形象当然少不了帅气的剃须刀!跟小蓝的是情侣款哦!” 

三十岁的礼物是一个钱包。 

“三十岁的志摩肯定一本正经的,你看这个钱包,外面看起来很严肃吧,快打开快打开,当当当——猫猫狗狗的印花内衬哦!超可爱是不是!” 

三十六岁的礼物是一段丝带。 

“因为礼物太大放不进去,只能把包装的丝带先放进去啦!” 

伊吹用丝带围着双手绑了两圈,用牙齿咬着系了个蝴蝶结,凑到志摩的面前说:“三十六岁的礼物是小蓝哦!喜欢吗?” 

喜欢吗? 

回答他的是志摩主动而热烈的吻。 

志摩一边吻他一边拆开他手腕上的蝴蝶结,伊吹的手搁着一层薄薄的布料摸上他的腰,感受到他微微颤栗。 

呼吸逐渐加重,空气中好像擦出了电流火花,腾地烧起烈火把两个人点燃。志摩吻着吻着就去扒他的外套,伊吹也不示弱地扯歪他的领带,志摩解他的纽扣,伊吹就掀起他的衬衫。 

他一只手护在志摩脑后,把人压倒在地上,另一只手从腰间慢慢摸上胸膛,手掌下的皮肤一片滚烫。志摩难受地挣扎了下,结束了这个漫长的吻,伊吹却不依不饶地咬他的喉结,像猎犬叼住自己的猎物。 

志摩喉咙里冒出呜呜的声音,手指紧紧抓着他宽阔的肩背:“伊吹……” 

伊吹一边轻轻咬着他脖子上的皮肤,一边重重地喘息,“嗯”了一声。 

手下似乎摸到了什么,志摩整个人都抖起来,声音带着点哭腔,好像被狠狠欺负了一样:“伊吹!” 

伊吹抽开手摸着他的脸,发红的眼尾魅惑地上挑,声音沙哑又低沉:“不喜欢吗?” 

志摩眼睛也红红的,眼里荡漾着亮晶晶的泪花,他喘着气点点头,带着他的手摸上自己的皮带,渴求般重复着:“喜欢,喜欢,最喜欢伊吹……” 

伊吹亲在他的眼角,想舔掉他的眼泪。志摩闭上眼,睫毛挂着小水珠颤了颤,听见他微微喘着气说:“我也最喜欢志摩了。” 

 

 

【08 愿望】 

洗完澡出来,脑袋不困,肚子却有些饿了。 

伊吹懊恼地拍了一下脑袋:“我们还没吃蛋糕呢!” 

志摩正要说没事,就见这人看了一眼时间,咋咋呼呼地跑去客厅了:“快点快点志摩!十一点五十了!” 

大概半天没看到志摩的人影,伊吹的声音又响起来:“志摩——快点啦——” 

“来了。”志摩认命地往客厅走去。伊吹站在餐桌旁,小心翼翼地把蜡烛插在一个大蛋糕上。 

“你居然还买了蛋糕?” 

“那当然的,仪式感仪式感!小蓝可是什么都准备好了!”伊吹自信满满,说着说着突然愣住了。 

志摩噗嗤笑了出来,指着蜡烛说:“打火机呢?” 

“打火机……志摩家肯定有。”伊吹嘴硬。 

志摩确实从家里翻了个打火机出来。 

伊吹点上蜡烛,二倍速似的拍手唱完了生日歌,然后催道:“快许愿快许愿!” 

志摩双手手指相交,闭着眼沉默地许了愿,在伊吹期待的眼神下吹灭了蜡烛。 

“好耶!”伊吹拍拍手,“还好还好还差两分钟才零点,志摩的生日愿望肯定能实现!” 

他把塑料刀递过去,让志摩切蛋糕。志摩拿着刀的手在空中顿住,把蛋糕转向自己,指着上面的图案说:“这是什么?” 

“杜宾哇!帅气狗狗!” 

“旁边的呢?” 

“奶牛猫啊!多可爱!” 

“我为什么是奶牛猫啊!” 

伊吹笑得前仰后合,说:“你看你看,这不就炸毛了。” 

志摩残忍地把杜宾狗切成了两半。 

“啊啊啊!志摩!怎么可以这么切!”伊吹夸张地掐自己的脖子,“你还不如杀了我!” 

“舍不得。”志摩把蛋糕纸盘推到伊吹面前,舔了舔指尖不小心沾到的奶油。 

伊吹撅着嘴吃了一口,又开始撒娇:“志摩摩——你刚刚许了什么愿望啊。” 

志摩把奶油猫那一块完好地切了下来,望着天花板说:“不告诉你。” 

“告诉我吧告诉我吧——我会好奇得睡不着的!志摩忍心吗。” 

“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。” 

“都是骗人的!志摩摩还信这些!” 

伊吹差点在餐桌上撒泼打滚,志摩咬了一小块蛋糕里的菠萝,投降道:“我刚刚许的愿是——” 

“是——?” 

“我希望伊吹能一生平安,活到一百岁。” 

“切,都说了小蓝的生命线很长的,志摩就不能许‘一辈子跟小蓝在一起’之类的吗?” 

“你敢跟我分开试试?”志摩拿着塑料叉子威胁道。 

伊吹傻笑起来,志摩也傻笑起来,两个人嘴角都沾着奶油,一起笑得傻兮兮的。 

嗯,这还用许愿吗,他们一定会一辈子在一起的。 

 

  

——end  


评论(14)

热度(146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